我个人比较特殊,是加拿大驾照转中国驾照。
拿加拿大驾照可比中国驾照麻烦多了,先考一个二十题的笔试(g1),然后身边有正式牌的人陪同你就可以上路了。一年后可以考初路考(g2),考你什么停车十字路口转弯等等简单的,之后就可以正式上路了,不过不能凌晨开车。一年后可以参加最终路考(g牌),高速公路驾车然后街边停车入库这样的,考完了才能完整开车。
不过回国之后只要考科一就行了,就能直接拿到中国驾照,还挺方便。不过我对加拿大路况安全的扯淡程度感到震惊:
https://www.ccdriving.ca/index.php?route=test/home
可以点里面那个模拟笔试试一下,40道题,每20道对16道就行了。
然后只要身边有有驾驶证的人,不喝酒,就可以上路开车了?!你甚至都可以不知道怎么踩油门和怎么挂挡,如果挂了交几块钱可以直接重考,考到你过为止。
我深深的感到荒谬,真是不把路边行人的命当命看,不过那破地方也没人走路就是了,所有人都开车。